按此 - 返回書單
書名: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作者:墨香銅臭
評分:★★★★
字數:44萬
肉肉:❤️
類型:穿書 師徒 修真玄幻 強強
主角:沈清秋(受),洛冰河(攻)
簡評:題材吸引,劇情豐富代入感強
HE
 

 

 
 
文案
「還能不能好好看種馬文了!」
沈垣重生成了把少年男主虐到死去活來的人渣反派沈清秋。
要知道,原作沈清秋最後可是被他徒弟男主洛冰河活生生削成了人棍啊人棍!
沈清秋內心一萬匹草泥馬狂奔而過:
「不是我不想抱男主大腿,可是誰讓這男主他媽的是暗黑系。有仇必報千倍奉還的類型啊!」
為什麼女主們應該走的劇情都要強加給他?
為什麼作為一個人渣反派卻要不斷地為主角擋刀擋槍捨己為人!
沈清秋:「……_(:)∠)_我覺得我還可以再搶救一下。」
他要證明——人渣反派不僅能活,還能活得酷炫!
前期忠犬小白花後期黑化SJB攻×偽斯文敗類反派吐槽狂魔受
這其實是一個師徒每天不務正業,打打怪、談談戀愛的狗血故事
也是反派親眼見證,男主如何從一朵小綿羊白蓮花變成黑霸王花的故事……
1V1
非正統修真,私設巨多,各種奇葩各種槽!
你會看到:整天吃飯,睡覺,打豆豆。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這篇小說的文案我看了半天都沒懂,直接看了小說。 故事的設定太有創意了,這是秀秀的第一本寫的書,他不像魔道祖師和天官賜福一樣正式文筆,是比較輕鬆的像打遊戲一樣跟著主角代入小說。 故事大綱我這裡簡單的講一下因為文案確實有點難懂。
 
受本來是活在現代世界的,在死之前看完了一本后宮種馬小說,死後直接穿越到了該本小說裡的一個反派角色,為了避免自己這個反派角色最後落得的悲慘結局歷史重演,他決定 利用自己熟悉小說世界的優勢嘗試改寫情節,但是這個小說世界系統也有一定的遊戲規則,比如說不可以做出脫離人物原來性格的行為, 期間他需要完成任務去解鎖各種功能。
 
整篇小說很有趣味性代入感強,因為用詞不算深奧,比像現代化的文筆,故事連貫沒有悶場,很快刷完一段忍不住要看下一章,總是離不開這書。
 
但是這本小說有一個很重要的致命傷,就是主角之間的情感發展是不合邏輯。 受的人物設定是個大直男,在原本的世界裡才會去看這種種馬小說,他喜歡的是女人! 攻就是這本種馬小說裡唯一的男主角,性取向更不用說了。 我能夠理解攻對於受的情感,是因為受穿越到這本書後,為了改變自己書裡的命運而對攻寵愛有加,百般照顧,令從沒有感受過人情溫暖的攻有了感情的依賴。
 
但是受呢?他是基於什麼而喜歡攻? 他與攻一直都是師徒關係沒有逾越,他一直到後期攻回來後都沒有表現出一絲愛意,然後突然他發了一個夢,突然就接受了攻。 後來小說劇情發展的就好像有點為寫而寫,不合符合劇情合理性。
 
這是一個很大的敗筆,因為耽美小說最可貴的是純愛,之所以感動人心是因為純愛能超越年齡,背景, 甚至性別,任何的界限條件只單單愛的那個人。 但是愛這樣東西也是有契機的,必須有誘因,對方必然有某些地方吸引著你,比如說你欣賞這個人,在他身上發現你沒有的東西。
 
 
在這篇小說中我似乎沒有找到受對於攻任何動情的契。
  1. 受是大直男,對攻不感興趣,沒有外在吸引,沒有情慾驅使。
  2. 攻與受基本上是來自不同的世界,所以攻從未真正的明白受,受也從未與攻敞開心扉,沒有心靈交流。 總不能是因為發了一個夢,夢裡覺得攻很可憐然後喜歡上他的。 甚至一直到故事結束他都沒有告訴攻自己是穿書者的身份,試想一下如果對方真的是你深愛的信任的人,對方對你多次懷疑,詢問你為什麼會對這個世界如此熟悉的 時候,你怎麼可能不向他坦白? 怎麼可能繼續選擇隱瞞對方? 唯一的解釋是其實你從來沒有真正的相信過他。

 

這個不解導致在我心中是扣了些分,但是撇除了不合理的情節,我還是很喜歡這部小説!該有盡有,肉的部分也寫足了, 我特別喜歡冰哥與冰妹那段番外,攻這個角色我是很喜歡,雖然可能有人覺得他很煩,少女玻璃心還經常哭。 不過人本來就多面性的,就算男人和女人都有很多不一樣性格的,不一定就要被性別或位置規限其特質,存有既定標簽。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