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 - 返回書單

24981b359a5b99d6ff386b165f8ce341acf1631br1-750-507v2_uhq

書名:前傳《飛升前師尊他懷了龍種》後傳《被渣後我成了全仙界的白月光》

作者:後簡

評分:★★★★(私心加半顆✮)

字數:86萬

肉肉:❤️❤️

類型:古言 修真玄幻 師徒 生子

主角:澹台無離(受),楚蔚(攻)

簡評:冷門卻非常精彩好看的小說

HE

 

文案

身為雲洲大陸第一法修,澹台無離一頭霜發,青衣孤絕,在眾修士眼中如高天孤月一般不可攀摘

沒人知道澹台無離有著絕世爐鼎般的天陰之體

可就在澹台無離飛升前夕,他一時心軟,用雙修之法救了天陽之體爆發的傻徒弟

一夜之後,修為莫名暴跌,短期內難以飛升的澹台無離面色鐵青

只能趁著徒弟還傻,隨便找了個替身稱作是他的救命恩人,自己偷偷溜了

三個月之後,得知徒弟要封冒牌貨為後的澹台無離連夜趕了回來,卻不慎被自家徒弟按在龍榻上。

模樣俊美,脫胎換骨的當今大楚陛下,伸手,輕輕撫上師尊那抿緊的淡色薄唇,低聲道:“師尊你放心,我不會讓你再當那麼辛苦地當國師了。”

澹台無離:“那就放我走。”

大楚陛下微微一笑,攬住那肖想已久的清瘦腰肢:“我看師尊既然懷了龍種,便留下來當朕的帝后吧。”

澹台無離一掌劈在大楚陛下胸口,結果——

大楚陛下輕輕抓住了他的手,吻上那顫動霜睫:“師尊現在修為大不如前,仔細手疼。”


“不過師尊若想把修為要回來也容易,朕日日都給。”

溫柔清冷師尊受×奶狗變狼狗腹黑攻

 

按此 - 開始閲讀前傳

按此 - 開始閲讀後傳

 

心得

我看的小説,盡量都挑熱門、高評價的,這是難得一部沒什麼人氣的作品。其實小説整體素質不是特別高,怎樣也不該超出4星的。但是這文很對我口味,所以我私心加了半星。我是看了其他讀者對故事大概描述,覺得劇情感興趣才想開始看的,它是一個男人也可以懷孕生子的故事設定,劇情雖有點狗血但是我喜歡。 作者的文筆還好吧,用詞簡單是可以一目十行的那種。

 

小受是小攻的師尊,修行了好幾百年已經到要去飛升的階段了,但他卻放不下自己的傻子徒弟。 他的徒弟被人陷害中毒,毒必須靠著雙修之法解除,於是小受把自己身體獻給小攻,利用自己至陰體質來抑制它的至陽體質的毒。

 

小受意識到只有把小攻扶持成為皇帝才能真正保護他,他雖缺乏情根,不識情愛但他本能上是希望小攻這一生能夠平安喜樂,餘生無憂。 所以他決定延遲飛升繼續留在人間扶持小攻,但他卻不知道的是日漸恢復神智的小攻,不僅已經喜歡上他,還要強行佔有他。

 

其實小受那句『但是他一開始就是不一樣啊』,暴露了小攻在小受心中的位置,即便是沒了情根小受其實一直都喜歡小攻,所以才甘願與其雙修,甘願為了 小攻放棄飛升留在人間繼續保護他,後來才知道自己懷孕了,兩個人就在在這場角力賽中慢慢了解自己與彼此的心意,兩個人的互動超甜,看得超爽,然後 終於幸福的在一起,然後雙雙飛升了。 途中縱然經歷許多困難,這又增添了故事的趣味性。

 

而後傳就是講述他們在飛升之後的仙界故事,因為小攻的身份背景特殊,小攻被人篡改記憶還注入蠱蟲導致他忘記甚至誤會小受,如果強行糾正記憶或勾起愛意的話會引起 蠱蟲反噬令小攻疼痛萬分,灰飛煙滅。

 

小受知道後沒有勉強,也沒有心灰意冷了,更沒有選擇放棄,他慢長的等待,默默的努力做好本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攀得足夠高,足夠強大的與對方勢力抗衡 ,保護和搶回自己深愛的男人,這當中百般無奈的情感爭紮描述的非常棒,我一邊看一邊想為什麼小受還不放棄,不死心呢? 真概嘆小受強大的心理素質,亦被這樣優秀有魅力的人設深深吸引。

 

肉的情節我覺得算多的但是因為一開始小受是沒有情感的所以雙修之法就只是為救人,一筆帶過毫無描述, 但隨著確認自己的心意之後,文字描述更豐富, 畫面也更立體了,雖然依舊是文雅不露骨的描述寫法, 但是絕對是足夠的,滿意的。

 

總結

這小說真的好好看,我很喜歡這樣的人物設定和劇情,小受對於小攻的愛的滿滿,無論前傳還是後傳他為小攻付出許多。 這是很難得的,因為一般耽美小說的劇情都是看著攻一面倒對受的付出,但愛從來都不是單方面的付出,真正愛一個人那會計較那麼多。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