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 - 返回書單

pic-1

書名:《直至盡頭》

作者:山文
評分:★★★★(私自滅了半顆✮)
字數:18
肉肉:❤️❤️❤️
類型:現言,bdsm
主角:鄭昱 ( 攻)  ,夏景行(受)

簡評:挺好的bdsm入門文,但我個人不太喜歡
HE

 


文案
溫柔的S&M,溫馨,無暴力血腥,無暗黑
一對D/S主奴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相伴的故事。
BDSM,不獵奇,不血腥,不暗黑。自願,有愛,1V1HE感情文。
以下內容一定不會有,雷的各位請放心,萌的各位……您看著辦:QJLJ,NPH,公共場合H,血,拳交,窒息,穿刺,單純的灌腸,失禁或者任何其他戲水情節,狗或狗奴。
同樣,以下情節一定會有,萌的各位未必能萌到您,雷的各位……您還是看著辦:強壯M受,溫柔S攻,公主抱,道具H,恥感H,捆綁,鞭打,深喉,反攻。
這文平淡科普沒激情,肉段少沒去紅燒,調教不是本文的重點,所以期望官能的各位您也看著辦orz 以及希望審核能過orz
作者是萌點很冷很老很偏星人,各位多擔待。
寫完邊修邊發的,不坑保證。
最後:題目和蛋總及SD無關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這是一很不錯的小說,作者幽默,在專業知識,文筆,劇情發展都掌握的很好,但我不太喜歡人設。故事是流暢的,情節也算合理,儘管我覺得現實世界中不太可能發生。在一本耽美小説來看,他是充滿情欲的,主角的互動都是肉,而且寫得高深。在一本情欲小説來看,他又不完全是肉,有劇情,有道理,它更像一本bdsm講解書,灌輸正確的bdsm觀念給讀者,我相信會幫助到很多人重新的認識bdsm。我更傾向把它當成是耽美小説來看。


這是我第一次看的bdsm小說,但也應該是最後一次。無他,實在不是特別愛好。在未讀這本小說以前我對於有bdsm傾向的人不理解,但也不反感, 我認為這只是一個性取向,跟同性戀一樣,在不影響到別人的情況下,忠於自己感受是應該被接納的。實質上,早在20多年前,自願性bdsm行為已經被剔除於精神疾病列表中。


由於網絡上大分多人都大推這本小說,評分也極高,所以我也想試試挑戰一下bdsm小說,儘管很多人都說它是最溫柔的bdsm小說,儘管小說主張自願以安全為前提,沒有在身體上和心理上對小受造成實質性的傷害,但我在看的過程中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快樂,甚至會反感。因爲文中是受的視角講故事,情感描述細緻,很勾人,結果就是很好的把自己代入角色裡,很多場景看完會有點心理陰影,情緒會被影響。所以除非你有bdsm偏好,不然不推薦這文。


 !!以下内容有劇透且言論極端,或會引起某些人不適,純粹我自己個人感受不代表正確的bdsm觀念。如有冒犯很抱歉,請 按此 - 返回書單

 

在這本小説中,有一些我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比如書中裡面攻有一句話說,"我不喜歡那些表面上臣服心裡卻把dom當成性玩具的人"。這無疑是跟他一開始說的“這裡的奴役只是為了滿足你我的心境,提供一個可以讓彼此都放鬆、遵循彼此渴望和欲望的情景,你是為快樂而來的,不是為了痛苦,你不是為了被虐待而跪在這裡。這裡的痛苦都只是為了使你更性奮。” 產生矛盾了。

 

既然你也知道這樣的場景只是滿足彼此的欲望,是為快樂為而來的,是什麽讓你覺得你的奴隸要發自真心由衷的去崇拜一個像陌生人一樣的你?如果沒有壓迫,不是欲望的驅使,條件上的牽制,有多少人會真心實意由衷的臣服於另一個人裙底之下?就算是深愛的人也不一定做到,這樣的苛求令我想起洗腦的邪教。

 

我所理解的自願性bdsm,主人這個身份就是一個設定,一個滿足主人被臣服和奴隸自己被支配的場景,所以說主人是奴隸心中滿足自己被支配慾望的性玩具,其實并無不妥。說到底主人之所以成為主人是因為奴隸選擇相信了你,賦予你有這個權利,並不代表真的附屬你,更不要妄想把這個虛擬的擁有權轉售出去!


人性是個很可怕的東西,當被賦予權力,很容易就會忘本變質,忘記了自己原本的身份,以為自己隨意可以審判別人,懲罰別人,甚至傷害別人;著名的史丹福監獄實驗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所以bdsm在社會上才會是黑暗危險的代表,會像小說中的攻一樣懂得拿捏分寸,極度剋制是非常少數。


Bdsm本來就是為滿足雙方的慾望而生的,除非本來就有愛,否則不應該中途摻和愛情 ,一旦有愛關係就變質了。這就跟女生希望從性伴侶中尋找真愛一樣,引火自焚十分危險, 我不能夠說絕對沒有,但確實十分渺茫。


我能夠理解攻與他的前男朋友之間的主奴關係,因為愛所以甘願為對方了解學習,盡量滿足對方需求; 也能夠了理解暴君與他眾多奴隸們,沒有愛,純粹為滿足大家慾望的主奴關係;甚至能夠理解那個貿然衝上攻的家,因為仰慕攻而渴望被調教的年輕sub。就是沒有辦法理解主角倆的關係,小說中有一句說得很好,類似意思就是信任從來不是馬上就有,是需要時間建立的,但受在最開始就已經選擇相信,當初不認識未戀上那個人,是基於什麼原因令受願意相信攻,把自己一切的自主權力都交給對方?

 

小受的沉淪
為什麼一個受高等教育,擁有專業資格的執業律師, 會煮飯,會打架!那麼自信那麼優秀的人偏偏在他身上缺少了一個叫理智的東西?自從一開始他莫名其妙的上了攻的車,又莫名其妙跟攻回家了,我心中已是奔騰了千萬隻草泥馬! !他作為律師的專業去那呢?難道他都不知道要有一點的安全意識,一點戒備心! ?難道他就從來沒有想過在這個屋子裡會被裝下攝錄機或別的什麼!是我知道你有去看牆角的四周,但危險永遠不是單一的,別人說這個屋子裡是絕對的安全資訊不會洩露,你就相信了! ?你就這麼答應了做別人的長期性奴!最後都還不是洩露了,還被攻的前男友騷擾,一夜情都知道要去酒店開房,你這個還不是單純的性愛,被偷拍了發到你單位和你家人處,那你應該怎麼辦?你的大好人生不都要毀了!你要怎麼去面對生你養你的娘親呀!一個專業的律師戒備心竟這麼低令我很無語。


OK,就假設受知道攻是無害的,絕對可信的人,那沒問題就繼續他們的主奴關係好啦!攻的確是一個很優秀的主人,他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引導受克服心理障礙,對受(也同時對讀者)進行正確的bdsm思想教育,這無疑是正確的,健康的。但這一切在受發現自己愛上攻的時候就應該被剎停了,我能接受有性無愛的關係,前題是需要清楚自己的位置,絕不投入感情,不摻和大家的私生活,不影響到各自的人生。一旦不小心投入了感情,理智也該會喚醒你是時候離開吧。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是虐,但愛上一個不愛你的性伴侶,而且甘願與之繼續關係而受虐叫賤。


早在受因自尊心問題與攻吵架生氣離開時,我就知道受他沉淪了,冷戰了十天,最終受不住自己主動打電話認錯,跪在地上乞求主人原諒,這並不是因為他真的錯了,我甚至認為他壓根一點錯都沒有。


攻問:"所以你覺得那些家務,和幾頓飯的花銷,它們就是回報了?你覺得它們和牢籠裡的事情等價? ”


受答:“是,我也從來沒否認過。但……那些費用並不多,您又何必計較? 還是說,您覺得我不能承擔這些?因為您是主人而我像個女人一樣在下面,就連承擔開支都沒資格?”


一直代入角色的我很清楚,受是感謝攻,想要儘自己的一點綿力報答攻一直以來的付出,並不完全是因為自尊心的問題,但是衝突就這樣發生了並不存在誰對誰錯。他愛攻,在冷戰了十天時間裡發現自己不能失去攻,因為攻已經深深影響到他的生活。然後攻的回應:“你的道歉我接受,但只有這一次機會。” 哇!真的感謝你的大恩大德啊!我心中再次奔起草泥馬。 。 。

 

小攻的取態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歡這個攻,但我一邊看的時候其實很反感,最主要的原因是受的態度過分妄自菲薄。其中書中有一句金句 - “主人和奴隸從來都是平等的,這種平等雖然不體現在權力上,但它在彼此的付出和收穫上,在人格和尊嚴上,有時也在愛上。”我不確定其他關系上會不會體現這種平等,但這本書的主角一定不是平等,起碼在愛上已經不是了,也沒感覺到受有什麽尊嚴。

 

我認為一個人不應該把自己命運完全交付給另一個人的手上,沒有了自我,讓對方主宰你的喜怒哀樂,即使是夫婦關係,也需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個人時間。想要渴望被支配的慾望本無分對錯,場景可以締造,但現實終究要分開的,分不開現實和場景後果可以很嚴重。而受正正就是這個狀況,他在現實生活中也代入了對攻的感情中幾乎沒有自我,沒有忘記自己是奴隸的場景,明明知道自己愛上攻,明明被這個人影響到日常,卻絲毫沒有危機感從來沒有想過抽離這段感情,這段關係!一味把自己往死裡推,還把自己的踩得跟蟻一樣賤!


但攻其實那時並不愛他,他的溫柔來自於他本來的性格,還有他對bdsm堅持的原則,但不是他愛受的表現;在他看到受在庭上精彩的辯論演講,他是欣賞的同時為自己擁有優秀的奴隸而感到驕傲,但這也不是愛。

 

"他想到週末以外的時間裡他和鄭昱幾乎從不見面,也幾乎沒打過電話,連網聊都沒有。他們平日裡就像陌生人,週末像炮友,只不過是主奴性質的。"


他們的關係其實連朋友都稱不上,即便是攻一再強調他們的關係是平等的但在受的心底里,他其實卑微到骨子裡,連愛人的權利都沒有,想要徵求攻的同意,他不斷道歉態度可看出他其實極害怕失去。


"主人,我可以愛你嗎?"
"我明白身為奴隸沒有權利,我沒有任何要求,只是想讓您知道我愛您。如果您同意的話一切還會和以前一樣沒有不同。"


最可怕的是我被強迫代入角色,一邊看到他們的互動一邊內心只能吶喊快逃跑了,到公平遊戲那裡簡直被虐哭了,所以我只是替身?所以你懂那麼多是為了那個人學的,噢,你們每一次結束後他都會跟你分享心得,所以我們這半年都是在重複你和他的影子嗎?明明心中知道自己位置,為什麼還要問你們之間的事令自己痛苦?


“對不起……但如果是您的話,巧克力醬也許也沒關係……”


納尼! ?看到這裡我懷疑就算攻叫他去吃屎他應該都照做無疑。

好吧,好不容易熬到了受表白,攻也接受了他的心意。我以為我終於可以無害的看完這書,結果令我最抓狂的情節在後面,就是攻他弄了一份不平等條約想要給受簽字。

奴隸契約


  1、奴隸同意完全服從主人。沒有時間、地域或情況界限。奴隸不得拒絕主人。

  2、契約成立後,奴隸的身體屬於主人。

  3、奴隸的所有物也屬於主人,包括所有資產和財物。

  4、奴隸將竭盡所能取悅主人,奴隸的存在完全僅為了使主人快樂。

  5、奴隸對自己的所有所為不再擁有權力,只有主人願意或主人認為必要時才被賜予特權。

  我已閱讀並充分理解這份奴隸契約的全部內容。我同意將自己的全部獻給主人,
我同意主人有權力擁有我的身體、心、靈魂和思想。我清楚我將作為奴隸被控制、被調教、被懲罰。我向主人承諾忠誠,我將滿足主人的快樂和要求,竭盡全力為主人服務。我知道我無權撤銷這份契約。

&

主人契約

  1、我作為主人接受這個奴隸,愛護他並保護他。

  2、我向我的奴隸提供一生的物質和精神需要,並且讓他知道我愛他。

  3、我以我的意願有限度地使用奴隸的身體,我有責任使他的身體和精神不受傷害。

  4、我會為我的奴隸建立明確的規則,我會以堅定而負責任的態度實行。這些規則是奴隸的保護和紀律。我會竭力預測所有可能發生的事,盡力控制他的行為。

  5、在自願前提下,我負責有計劃地調教和約束我的奴隸,指導他成為前所未有的完美的、服從的、恭順的奴隸。為此,我將為他分配他需要的和應得的懲罰,以獎勵他的努力。

  6、我力圖向我的奴隸提供他一生的需要,直至我死亡或再無能力照顧他。

我已閱讀並充分理解這份主人契約的全部內容。我同意接受這個奴隸為我的財產、物品和所有物,盡我所能照顧他。我將確保他的安全和健康,將他作為奴隸地控制他、調教他、懲罰他。我清楚這份契約包含的責任,並且同意不會傷害我的奴隸。我知道我有權隨時撤銷這份契約。

 

看到的時候我直接噴血了,我看到的是條款明確的剝奪了受所有財產及作爲一個人的應該擁有的基本權利,自由,甚至思想!老實説,就沒有人想起邪教的洗腦儀式嗎?這跟把自己的靈魂契約給魔鬼有什麽差別?契約給魔鬼可能還比較有人權呢!之前是爲了各自的欲望而締造bdsm的場景,再誇張的情節我都尚可接受,但這種剝奪自尊和思想的不平等條約實在不能接受不能理解,令我寒心。真心認爲做只狗都要比受好,起碼聽不懂你説什麽,不用被洗腦。

 

而反觀攻的主人契約,對於用詞已經很大的分別。同一個意思 - 盡力,用於奴隸是竭盡所能,用在主人上是盡我所能。還說什麼平等? 在那一個方面都不平等!條款更是曖昧含糊的:

 

我向我的奴隸提供一生的物質和精神需要,提供的是主人認爲足夠的物質。

 

要建立什麽樣明確的規則? 當然是主人決定。

 

怎樣定義堅定而負責任的態度?也是全憑主人的界定。

 

我以我的意願有限度地使用奴隸的身體

 

。。。

哈哈 我笑了,算啦吧。既然如此又何必虛僞的立什麽主人契約?

 

我們來看一下受是如何回應的。

 

"我願意。”


"想通之後他輕鬆多了,居然還有點迫不及。“

 

"他將自己的所有財產檔交給鄭昱,房產證、存摺、證券帳戶,他不大理解這樣做的必要性,但既然承諾奴隸契約裡的條款他自會做到。"

 

受他用了大概沒有5分鐘的時間就答應了,於是他就辭了自己律師的工作,跑去攻的公司上班了。我不會怪他的,誰會怪一個被洗腦的人?如果愚昧成了主流,清醒就是犯罪。

 

最後,他們是幸福的,結局是美好的,因為這是小說。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他們的故事讓我想起在現實世界中的日本藝人 - 出山利三和他的妻子守谷香,當時在別人眼中也是神仙愛娟,非常相似。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