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034315388.jpg

書名:貓的命名法

作者:芥末君

評分:★★★★

字數:11萬

肉肉:♡

類型:現言 雙向治愈

主角:久世,丹尼

簡評:大堆之作!絕對不能被劇透

HE

 

文案

與貓消磨的時光絕非虛度。
標題來源T. S. Eliot,The Naming of Cats.
小灰字來源諺語:Time spent with cats is never wasted.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貓的命名法》是講述日本人 -(久世)和他的貓 -(丹尼)的故事,是剛剛2020年比較新的作品。我本來就是對它沒什麼期望,文章篇幅比較短的,只有11萬字,我帶着看輕鬆小品的心情看這本書,最後卻收獲了驚喜。

 

芥末君是《貓的命名法》的作者,我沒聽過他,還以為他是日本人,但從此之後,我又認識了一個利害的作家。我很喜歡芥末君的敘事方式,他的伏筆寫的很出色,一直讀下去我覺得越來越精彩,忍不住回帶看。

 

雖然僅有11萬字,但小説的感染力是超出我想像的。特別是主角的經歷,我很同情也能明白,雖然生活不盡如意,但他何其幸運能遇上貓。

 

總結

這是一本很值得看的小説,既好看又有意義。礙於不能劇透,所以也只有短短數百字心得,也請準備看書的讀者千萬別看評論區,務必白紙一張的閱讀,才感受到小說的趣味。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