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ouse-of-the-German-town_m.jpg

書名:小鎮

作者:dnax(野兔迪可)

評分:★★★✮

字數:24萬

肉肉:♡

類型:歐美風 科幻懸疑 超能力

主角:弗恩,路克斯

簡評:NA MY CUPPA TEA

HE

 

文案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
——約翰福音14-12

 

故事大綱

弗恩是一名警察,在休假期間他決定要去旅行,卻沒想到開著車也能在公路上迷路了,誤打誤撞之下他進了一個小鎮,車被偷走了,有未知能力阻止他離開這裏,從此他就被困住在小鎮。在這個小鎮裏,所有人都是從外面先後被帶進來的。最離奇的是,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獨特的超能力和償還代價。超能力分配純屬隨機,有些人的超能力可以隱形、透視、變武器,有些人卻只能發光、發熱、變灰塵。但是有個共同點,就是在這個小鎮有源源不盡的資源,再不需學習、不用工作,所有人都不用再擔憂自己衣食住行,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這裏沒有法律、沒有執法者,只有兩批分別想留下和想離去的人類。如果有這樣的小鎮,你會想要去嗎?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看完死亡萬花筒后,意猶未盡,所以又找了這本短短的《小鎮》只有24萬字。這又是一本無法劇透的懸疑小説,故事設定不錯,很帶懸疑感,整部小説都充滿西域風格,很有NETFLIX的懸疑連續劇的感覺。作者參考了譯本寫作方式,讓小説更有歐美風格,只可惜我真的看不習慣翻譯文,光是分辨人物的名字都能讓我頭暈,以致大大減少了閲讀趣味。

 

總體來説,我認爲它是一部不錯好看的小説,至少沒有出現重大的邏輯錯誤(對於科幻類的系列有難度)。如果你能看習慣的話,其實我會小推。劇情夠離奇讓人意想不到,結局有驚喜!感情綫呢,作者沒有重點描述,基本上過了超過一半都沒有明顯的攻受概念,但是他們之間愛是甜美的。最後,我沒有很明白作者引用的聖經章節跟小説有什麽關聯。😂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