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 - 返回書單

 

書名: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作者:肉包不吃肉

評分:★★★★★

字數:162萬

肉肉:❤️ ❤️ ❤️

類型:古言 重生 師徒 虐戀 虐受 強強

主角:墨燃(攻) 、 楚晚寧(受)

簡評:我最愛的小說沒有之一,欲罷不能

雷點:攻不潔

HE

 

文案

墨燃覺得自己拜楚晚寧為師就是個錯誤。

他的師尊實在太像貓,而他則像一隻搖頭擺尾的傻狗。 狗和貓是有生殖隔離的,傻狗原本並不想向那隻貓伸出他毛茸茸的爪子。 他原本覺得啊,狗就應該和狗在一起,比如他的師兄,漂亮溫馴,像一隻可愛的狐狸犬,他們倆在一起一定很般配。 可是死過去又活過來,活了兩輩子,他最後叼回窩裡的,都是那個最初他根本瞧不上眼的,雪白的貓咪師尊。

蠢到爆表哈士奇攻x傲嬌暴躁大白貓受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這部真的是讓我很納悶的一部小說,首先我要澄清這部小說跟動物是完全沒有半點任何關係的,我本來一看到這個書名的時候我以為是講一隻貓和一 隻狗的故事,最可怕的是他的文案也是用動物來描述,我就想我要怎麼去代入動物之間的的感情?

 

故事是講一名自立為王的犯眾憎男主角死後,重生回自己十五歲那年,回到他認為一切錯誤都尚未開始的時候,好好守護那個他最愛的人- 師昧, 與他共度餘生。 作者的文筆超讚!用詞精湛,意境極甚唯美!但對我而言有點深奧導致我很容易看走神。

 

作者的寫作手法類似插敘,散而不亂,文中經常都在回憶,卻不會混淆回憶與現實,場景切入自然,看起來是舒服的。但一開始的故事設定太糟糕了,是以攻的視覺敘述,第二章已經令我崩潰,很難熬!!

 

我有無數次想要棄文,即使已經看到第一百章,我還是沒有放下要棄文的慾望,網上一般都說最初的一百章都是在虐師尊的,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虐,男主只是恨透師尊,他的惡只留給師尊,甚至對普通老百姓,我都隱約看到他有一絲憐憫之心,我不會說他是渣男,至少他對他愛的師昧還是至死不渝。

 

所以其實一開始我是沒辦法代入他們之間的情感掙紮裡,男主對師尊沒有表現出一丁點的愛意,他依舊是很愛他的師昧,對此我覺得並無不妥, 潛意識最深的佔有肉慾就一直埋在心底好了。我想棄文因為我沒有辦法看著男主一邊深愛著他的師昧,一邊又去調戲他的師尊, 這麼爛的人設真的值得巨浪般多的好評嗎! ?

 

於是我忍不住去看了劇透了,即使是看了劇透還是意難平,鑑於這部小說實在不適合是劇透,所以這裡不會劇透,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是要到棄文的程度,也可以嘗試去看看劇透,或許能挽回你一點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吐槽

我不喜歡人設,無論是不論男女到處胡亂雜交射精的狗公男主,或是無情對待自己徒弟師昧的師尊,我都不喜歡。 其中男主一句話我倒是頗認同,師尊心懷天下、造福蒼生,人前受盡尊敬、萬民敬仰,人後卻對自家徒弟無情至極,不只一次對師昧見死不救,這裡我是心疼師昧的。但無可否認這樣人設,才更真實也更合理,畢竟無人完美,每個人都有陰暗面的,沒有缺陷完全完美的人就不是人那是神了。

 

我雖不喜歡人設,但作者把人設寫得很好。事實上,一本好書並不需要塑造一個人人喜歡的人設,把人物個性塑造得立體鮮明、存在感強、刻骨銘心更是難得。成功讓本來說好的要棄書的我,隔一兩三天還是會手賤的去翻書,然後不知不覺看下去,這部小說就成為了我心中第一位,果斷評了個五星。

 

五星的原因有幾個,作者的伏筆,構思,劇情發展,故事主軸,人物情感的描寫,文筆,然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主角的互動了!都是超級贊的。

 

跟《天官賜福》不同的是,它不是一個一個故事的講,160萬字裏,配角佔的不多,主要都是圍繞主角倆的,而且前後有關連呼應著,如果隔了兩個禮拜再看的話會忘記情節,所以建議準備充分的時間,精神,心情才開始閱讀這部大作,把它一口氣看完。

 

他並不完美,事實上我更愿意把《天官賜福》推薦給更多不同的人。成為我最喜歡的小說某部分原因是因為題材,這書虐受的情節貨真價實,刻畫得淋漓盡致,虐身又虐心,虐得我五臟六都疼,但正如我上面提及的,它的虐在前期是體現不出來,到後來真相慢慢被揭開,他就像包在膠囊中裡的苦中藥,慢慢被口水溶化,最終苦得你肝膽欲碎。

 

現在大多數虐受型的耽美小說,都是渣攻賤受的人設,我很不喜歡,這樣的人設我不知道如何代入。受的角色需要吸引、有魅力之處、才會叫人欣賞,連讀者都吸引不了的人設又怎麼說服人去相信攻會愛上他? 必定是你活得漂亮,散發迷人的光芒才會吸引到別人。

 

師尊他正是這樣的人,他雖性格孤僻、脾氣不好、刻薄得令我吐糟,但他善良、正義、優秀、美麗、富有同情心;他雖在愛上自卑,卻從不苛求不妄自菲薄不卑躬屈膝性格倔强有原則他雖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一團糟,卻在修行上、能力上無人能及,不愧當天下第一宗師。他冷淡而不冷漠,刻薄而不涼薄。師尊未必是我喜歡的人設,卻是我非常欣賞的人物。

 

小說寫的範圍不算太廣,主要圍繞的都是主角倆,故事架構宏偉、劇情強、時間線獨特、涉平行時空,作者伏筆埋得很深,卻一一都能解釋清楚,合理!不爛尾,特別是讀到0.5return那裡真的可以看到作者的實力。我特別欣賞作者的堅持,他思路清晰, 在更文的過程中雖然不斷受到很多不同的意見,但是依然堅持自己初衷,不受別人影響而改變也不去迎合他人。

 

至於肉的部分寫的非常好,作者文筆輕鬆帶過,點到即止,不露骨,不會詳細描述,畫面卻是震撼的,適當的留白給讀者好好的幻想情節,所以我給了三顆心,標準為重質不重量。

 

總結

這本書我是十分推介給喜歡耽美小說的人,特別是和我一樣喜歡虐受情節的。主角的情感執著令我也跟著一起揪心,甚至看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抹去,我以為我會很快放下,但是沒有,這部小說不自不覺情不自禁的跑進我心裡成為我最難忘亦是最喜歡的一部小說。

 

節錄一些我喜歡的段落

“我拜故人半為鬼,唯今醉裡可相歡。

總角藏釀桂樹下,對飲面朽鬢已斑。

天光夢碎眾行遠,棄我老身濁淚含。

願增餘壽與周公,放君抱酒去又還。”

 

“我訪故人明月下,燈花人麵相映紅。

一朝鳳雛啼春曉,萬頃河山清平中。

總角藏釀君莫飲,經年歸來與兄逢。

人生何必常相伴,遙以相思寄東風。”

 

 

“不知渡人,何以渡己。”

 

前世他深愛一個人。
後來,那個人捐了性命,而他入了地獄。
這輩子,有另一個人愛護他。
後來,那個人捐了性命,渡他回了人間。

 

17f8ba04bad62489af5df11490cc2f4f.jpg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