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 - 返回書單

0678-iepyyhi9517041

書名 : 魔道祖師

作者 : 墨香銅臭

評分:★★★★✮

字數:69萬月

工口:❤️

主角:藍忘機(攻) × 魏無羨(受)

類型:古言 重生 修真玄幻 寵妻

簡評:耽美新手入門必看小說

HE

 

 


文案 :
前世的魏無羨萬人唾罵,聲名狼藉。
被情同手足的師弟帶人端了老巢,
縱橫一世,死無全屍。
曾掀起腥風血雨的一代魔道祖師,重生成了一個……
腦殘。


還特麼是個人人喊打的斷袖腦殘!
我見諸君多有病,料諸君見我應如是。
但修鬼道不修仙,任你千軍萬馬,十方惡霸,九州奇俠,高嶺之花,
但凡化為一抔黃土,統統收歸旗下,為我所用,供我驅策!
高貴冷豔悶騷攻 × 邪魅狂狷風騷受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這是我人生第一部耽美小說也是影響我最深的小說,也因為是這本小說我開始了我的腐女生涯,往後的半年內狂刷幾十部耽美小說作品。嚴格來說我第一部喜歡的耽美作品並不是它,卻是N年之前來自泰國一套電影《暹羅之戀》,當時我也瘋狂了一段時間但我並沒有意識到我自己喜歡耽美作品的。直到我看到《陳情令》這部電視劇,我深感震撼,也就因為這部電影開啟了我封閉了十多年的心,我愛上肖戰。

 

看過《陳情令》再看小說確實會大大提升你看小說時候的代入感,選角非常成功,肖戰和王一博顏值真的是無可挑剔啊, 也非常貼合角色,演技也不錯。魏無羨黑化的那一段真感覺到恐怖,配合小說看簡直是如虎添翼。不單是兩位男主角,《陳情令》一眾男配角選角也是非常出色,每一個到顏值頗高,印象深刻,到現在他們也是我其它小說角色的想像對象。

 

小說素質應該不用多說,出自於墨香銅臭的手筆自然是妙極!但故事架構人物牽涉廣泛,講的是修仙世界有各多門派弟子配角,背景複雜需仔細理清楚,開頭是以倒敘法講故事,如果不是看過電視劇,我可能就沒能那麼快掌握故事劇情,但是一旦掌握到劇情,故事就很流暢,看得也舒服。

 

很多人都說魏無羨是他們最喜歡的小受, 但其實這部小說中我更喜歡藍忘機這個小攻,我在他身上看到很許多自己的影子。他不擅長社交,鍾情小受,卻無法好好地表達向小受表達自己的情感;他出生名門望族家規森嚴,從小就是正直的代表眾人的榜樣,與邪惡勢不兩立,卻屢屢為了小受而破例,最終還為他墜入紅塵中;他外表清冷嚴肅,性格內斂,不苟言笑,卻並非毫無情感,醉酒後才會發洩自己平日里過度克制的情緒。我覺得他超級可愛而且很愛吃醋!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