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香蜜沉沉燼如霜

作者:電線

字數:25萬

肉肉:❤️ 

類型:古言 仙魔 

主角:錦覓,旭鳳,潤玉

簡評:先看電視劇再看小說!

HE

 


文案


一顆匪夷所思的葡萄美人,一隻燒焦的鳳凰男,一條閃亮的美男魚。外加一粒領銜客串的絕情丹。

呃……其實,雙修它是一門值得深入探討的行爲藝術。

花開了,窗亦開了,却爲何看不見你

看得見你,聽得見你,却不能說愛你……

真的有來世嗎?

那麽,吾願爲一隻振翅的蝶

一滴透紙將散的墨

一粒風化遠去的沙……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這一部作品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我是先看電視劇再看小說,電視劇短時間內看了三遍,小說也刷了三遍。我是比較喜歡電視劇,比較能夠帶到情緒。我覺得拍的非常好,改得很好看,看劇真的哭得很慘!😭 比如綿覓這個角色因為楊紫而變得十分討喜,她真係很可愛!還有羅雲熙演的小魚仙官,哇!真的讓我欲罷不能,但是小說好像是比較切合現實。


因為這部戲,我知道了羅雲熙,他真的是太迷人了!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覺得他並不帥,更喜歡鳳凰一點,但當看到他演戲,他的神情,他的氣質都令人有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特別當他演到夜神因為他媽媽被殺而黑化的時候,他的表情、他的眼神,那場黑色恐怖的氣氛都震撼我!同樣是黑化,鳳凰呈現出的魔徵感就沒有那麼強烈。


相對而言,在小說中對於夜神這個角色並沒有過多的描寫,主要都是集中在於鳳凰和綿覓身上,虐的也更慘一點。小說中的綿覓跟劇版的不同,她並不是受到夜神的誤導,一時衝動的殺了鳳凰。她並沒有想要查明真相,而是用三年時間精心策劃,誘騙鳳凰,利用各種手段博取鳳凰的信任,讓鳳凰對自己的愛意越陷越深,繼而施下毒手。


這樣的人物令人很反感,雖然知道那段時候的她不知情為何物,但是沒了愛也無法為她那城府極深、卑鄙、不擇手段辯護。鳳凰他媽媽其實沒錯的,綿覓就是一個禍害!所以當鳳凰黑化後,她受的報應不少,最虐她的應該是被鳳凰當成別的女人上了。


跟劇版一樣,綿覓也是死於天魔大戰,記憶清空了,變回那棵純淨的葡萄,並化做了鳳凰的一的眼淚,這裡超虐😭,每天通過鳳凰的雙眼看到他的起居飲食。


後來他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鳳凰繼續做他的魔尊,綿覓做他的魔尊夫人,他們兩個育有一對兒女,生活美滿幸福。也不知道綿覓的記憶有沒有回來,我希望是沒有的。


劇版的是他們兩個還在天庭上的時候,被安排到人間歷練了。小說版的是 他們已經在魔界幸福生活的時候,被天神抓去人間歷練了,這個是有點難以說服,地位都那麼高了為什麼還會受制於所謂的天神?


反正就開始了我最喜歡的番外 - 紅麈劫。這一段真的寫的很棒!非常好看!劇版的跟小說情節幾乎是差不多,鳳凰是帝王,綿覓是聖女,在不同的環境中長大,因為一次刺殺事件,兩個人相遇了,依舊是綿覓救的鳳凰。他們在山中小屋相處的互動非常好看!劇情就不說了,自己看吧。

 


總結
這個無論是電視劇或是小說都是強推的!他的肉不多,算是肉渣吧,但是夠香好食。我在看完的時候才驚訝只有原來只有25萬字,感覺讀的內容像有更多字數。這部小説後來出現很多同人,有一篇好像是針對他們的小女兒小鳳凰寫的後續,好像評價不錯。

 

mgCvpHEBiuFnsJQViWU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腐女哈娃 的頭像
    小腐女哈娃

    哈娃書評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