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此 - 返回書單

35a3bc163aa442909be81f924bd14878.jpeg

書名:你丫上癮了

作者:柴雞蛋

評分:★★★★

字數:86萬

肉肉:❤️❤️❤️

類型:現言 校園 部隊 强强 反攻

主角:白洛因(受),顧海(攻)

簡評:太美麗的愛情讓人措手不及

HE

 

 

 

文案

有一種人,

就像毒品。

沾了一口,

此生難戒。

 

按此 - 開始閲讀

 

心得

這部小說是我剛入坑的時候讀的,那時我在網絡上搜耽美小說推薦的一個出現的就是它,加上我有一個入坑多年的朋友向我大力推薦它。他有網絡劇,但是我是看完小說才去看的網絡劇,反而覺得網絡劇沒有我幻想中的意境那麼美好,可能是因為我擅自把這書的受幻想成我最愛的戰戰吧。


人生中第二本看的耽美書,可能當時候沒有太多小說作對比,看的時候就被我推上神台,打從心底非常喜歡,瘋狂地向朋友推。但經過這半年,看了更多其他更優秀的作品,再回想起來這書就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至高無上不可挑剔的。


攻和受是一對異父異母名義上的兄弟,受的父母離異,媽媽要跟攻的爸爸(受的後父)結婚。而攻的媽媽早年已死,攻一直對此耿耿於懷,認為這和受的媽媽(攻的後母)脫不了關係,所以對她極度厭惡。


攻受不了,離家出走而且轉學了,轉到受的學校成為了同班同學,因此也認識了受成爲了好朋友,他們從未見過彼此,因此也不知道對方的身份。他們原本是直男,都有女朋友,成為了哥們后慢慢的將彼此掰彎,直到後來身份揭露了,都沒能離開對方。


作者的文筆很不錯,用詞豐富,文字感染力強,很勾人。肉寫的真香,有被驚艷到!故事是流暢的,但是書中很多橋段都很狗血,情節也不合理。我發現這個作者很喜歡把主角和他身邊的基友都掰彎,受的青梅竹馬的故事真的很莫名其妙,自己本來是個直,被受的備胎男欺負了,然後居然從了也不反抗,最後還直接搞在一起。


!以下內容開始劇透!


第二,攻的爸爸把攻關在狹窄潮濕的地道裡整整五天,不吃不喝的也不管他死活。這分明是謀殺吧!因為是小說,所以攻可以毫髮無傷的活過來了,真實可不要這般模仿哦。


第三,受知道攻因為他媽媽的事情一直耿耿於懷, 決心幫他查明真相,於是第一次去他媽媽房間的時候就看見了真相有關的項鍊,然後他憑著直覺馬上就知道有問題,然後受就秒破案了。哇!真厲害真棒,敢情他是有通靈能力或共情的能力吧,他真不應該當什麼空軍浪費了。


第四,攻他哥明明也喜歡受,卻不知道為什麼認定受是紅顏禍水,會危害到自己弟弟,立心要殺掉他。這個是什麼心理我真的不理解,是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嗎?要辣手摧花。最可笑的是他殺不到受反而害到自己的弟弟,得知真相的受突然就可以拋下重傷 昏迷未醒的的攻離去了,之後也沒有關心過探討過攻的情況。


第五,他們分開的八年,攻一直找一直找都沒有找到受,這個真的很難說服人!先不要說受其實就在攻從小長大的軍營從軍了。攻他又不是沒錢沒資源,你真的想找一個人怎麼可能找不到呢?你跟他有那麼多共同認識的人,就算朋友受都不聯繫了,也應該可以從他的爸爸入手吧。


其實還有很多但是我不一一細數了。不然這就變成吐槽文了不是推薦文,我還是說說這本書值得看的地方吧。

 

如果說是靠兩位主角撐起整部小說我覺得並不過分,他們兩個之間的愛情,互動,肉肉都是十分好看的!彼此都是要强的性子,他們總是在吃醋、吵架、冷戰中游離。在這段關係中,攻付出的比受多,但是他的索求也是更多的。比如説他對受有極大的控制欲、佔有欲,渴望佔據受的所有,包括時間、社交、身體等等。

 

可能是因爲渴望被愛,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有個像書中的攻一樣的男朋友,義無反顧的愛自己,寵自己,對自己毫不保留的付出。這樣强勢又主導的人設,淫邪的情話,大膽越軌的情節,轟轟烈烈的愛情,的確吸引不少的小女生,我想這也是造成這部小説成功的原因吧。

 

“白洛因你聽好了,我顧海從沒把你當過哥們儿,我對你好是因為我喜歡你,我把你當傍家兒伺候,我想和你睡在一張床上是因為我想上你,我做夢都想听你浪叫……”

“誰讓你這麼騷的?誰讓你一笑就把我弄得神魂顛倒的?白洛因,你甭裝清純,你丫肯定看出來我這些齷齪的想法了,你就是故意勾引我!”

“你越罵我越興奮,你每次罵我,我都想使勁操你!你知道你現在這種憤怒、隱忍、彆扭的表情有多勾人麼?要不是我顧海為人正派,我現在就把你褲子扒了!”

 

但攻常常會因爲吃醋而失控、發瘋,甚至傷害受。有一段是攻綁架了受,把人囚禁了。還當著受的前女友和自己的手下面前,對受進行施暴。受被直接幹昏迷了,腸子受傷,躺了病床三天三夜,不得進食。
 

“顧海,我知道是你,你沒必要這樣!”

顧海完全聽不到,顧自擺弄著自己的東西,直到他變大變熱變粗,變得可以侵略一切。

然後,猛地將白洛因的上半身按倒,腰部抬高。

“顧海,我告訴你……唔……”

顧海用毛巾堵住了白洛因的嘴,解開他的眼罩,讓他可以清楚地看到其後的一切。

沒有潤滑,沒有前戲,甚至連聲招呼都不打,長刺而入,狠到極致。

撕裂般的巨大痛楚讓白洛因一瞬間全身痙攣,他的雙手被銬在身後,顧海看到了手背上的青筋,一條一條的,每一條都在叫囂著痛苦。

疼吧,今天就是要你疼,要你記一輩子。

顧海放肆地在動,每抽出來一次,都是見紅的。

疼!疼!疼!撕心裂肺地疼,疼得白洛因的牙齒響,疼得雙腿都在顫抖,疼得頭暈目眩。從小到大,他吃了不少苦,受了很多次傷,可和現在的疼痛相比,簡直如同牛毛。

 

這段我看的時候有震驚到我,攻真的像一個變態瘋子,我都不敢看下去了!代入受的視覺中,那一刻真的會恨透攻這個人,醒來也不知道會不會得創傷後遺症。我當時并未細想,讀到攻清醒后,看到受一片狼藉的場景懊悔不已,想起攻的好又會心軟,覺得可以原諒他,但攻這樣的人物放到現實中不就是經典的恐怖情人嗎?

 

“我不演農婦!”白洛因嚷嚷。

顧洋佯怒著看著白洛因,“衣服都換好了就不能反悔了。”

又做了一會兒思想工作,白洛因總算答應配合了,於是顧海開門走了出去。

“砰砰砰!”敲門聲。

白小媳婦兒把門打開,顧村長風塵僕僕地站在外邊。

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台詞,白小媳婦兒開口問候道:“村長,咋這麼晚才過來呢?”

“你男人不在家?”大手捏住白小媳婦兒的下巴。

“顧村長,您這是要幹嘛啊?”白小媳婦兒作勢要推搡。

顧村長邪肆一笑,“你說我要幹嘛啊?”

手伸進白小媳婦兒的褲子裡。

“嘖嘖……都沒穿內褲啊?是不是知道今兒我要來啊?”

白洛因實話實說,“演戲之前你給我脫的。”

顧海動作頓了頓,黑著臉在白洛因的屁股上打了一下,訓道:“投入一點兒,什麼演戲啊?誰跟你演戲呢?你現在就是白小媳婦兒,我就是顧村長!”

白洛因急了,一拳砸在顧海胸口,“不玩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村長和農婦。受真的很可愛!他的角色其實很漂亮,首先他是個十分聰明的人,五官算不上十分精緻但氣質很好、身材也好、很性感、很撩人。平常沉默寡言,會耍小心機,卻會在醉酒的時候傻傻的,會被攻欺負。

 

148662713801290277425q5i

 

之後就是人所周知的劇情,攻撞車重傷,受因爲不想連累攻所以黯然離去,他們分開八年再重逢。無可否認,第一卷確實比較好看。但是我覺得第二卷也有它的亮點,比如說還有穿軍裝的受很帥。比如他們重逢時,故作鎮定、滿不在意,彼此掩飾心中的驚濤駭浪,然後會耍小心機故意氣對方,讓對方吃醋。我都覺得很好看!雖然對炮灰女角不友好。。。

 

 

總結

他們的愛過於美好,而不太真實。當遇上百般阻攔時,大家有共同目標,互相扶持,爲了捍衛彼此的愛情而奮鬥,總是熱血的,是激昂的。而當一切都產埃落定,歸於平淡時,才是真正考驗感情的開始。

 

按此 - 返回書單

 

arrow
arrow

    小腐女哈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